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 正文
 部门职责
 内部分工
 机构设置及人员职责
校长冯征带队走访武汉三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4:15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拓宽生源渠道,提升生源质量,4月4日上午,校长冯征带队赴武汉市第三中学走访调研,双方就人才培养、招生宣传、教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武汉市第三中学领导班子,晴川高级中学校长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座谈会由武汉三中副校长张才清主持。

武汉三中党委书记、校长肖少斌致欢迎辞,他对湖北工业大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三中的育人理念和办学成就,他表示非常高兴能作为优质生源基地长期开展交流合作,希望进一步就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招就处、机械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湖北工业大学历年招生情况、就业前景、双创特色、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今年考取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的机械学院在校学生,作为三中生源优秀学生汇报了在湖工大学习奋斗的成长与收获。

会上播放了学校70周年校庆宣传片《生长》,双方还进一步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生涯规划、思政一体化建设、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冯征首先对武汉三中持续为学校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对两校之间保持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表示高兴,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育人优势,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科竞赛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希望两校以优质生源基地的合作为牵引,不断深化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一是强化互动交流。积极组织学校的专家、教授、专业负责人深入三中、深入班级开展科普讲座和学术报告,邀请高中师生深入学校开展研学、考察等活动。二是强化融合育人。要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构建思政课一体化格局,不断加强中学到大学的贯通式培养,共同优化升学衔接途径,打通高中、高校间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优质生源到湖工大求学深造。三是强化创新人才培养。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双方在教学改革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打造高校与中学全学段、贯通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携手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做出新贡献。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武汉三中钱学森铜像前合影留念。

党委宣传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座谈。


湖北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by @201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联系电话/传真:027-59750009  信访受理电话027-59750012 

网站采用Web2.0标准设计制作  请在极速模式下浏览本网站(极速模式开启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