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部门职责
 内部分工
 机构设置及人员职责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省科协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6:49已被阅读:
  

9月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培武和省科协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陪同调研。

李培武和陈兴荣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学校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酿酒新技术及装备示范中试基地等教学科研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刘德富代表学校对李培武院士和陈兴荣主席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点对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及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近年来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提升服务“绿色工业”发展能力为主线,围绕“节能、减排、降耗、提质、增效”主题,主动调整优化学校学科布局,并立足绿色工业科技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他表示,在国家和社会对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质量科学研究的需求日益迫切的重要时期,高素质人才队伍对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尤为重要,衷心希望李培武院士和上级领导能进一步加强对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帮助学校提升办学质量和增强服务社会能力。

陈兴荣指出,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考察,对湖北工业大学的印象耳目一新、令人振奋,对学校近年来办学治校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赞叹,对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充满高等教育情怀表示敬佩。他表示,作为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省科协有义务和责任帮助高校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自己会竭尽所能帮助和支持学校不断向好向优发展,努力让学校为湖北科技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培武对学校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此次来到湖北工业大学考察调研,印象深刻、收获颇丰,学校长期以来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的办学定位,坚持不断优化顶层设计,以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使命担当,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让其对湖北工业大学产生了颠覆性认识。他强调,在新的高等教育形势下,学校若要取得更大办学成绩,必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努力产生标志性成果,打造办学优势和特色。他表示,经过深度的考察调研,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非常愿意加强与学校的深入交流合作,衷心希望学校能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两座高地上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机械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农机工程研究设计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by @201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联系电话/传真:027-59750009  信访受理电话027-59750012 

网站采用Web2.0标准设计制作  请在极速模式下浏览本网站(极速模式开启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