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部门职责
 内部分工
 机构设置及人员职责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书记刘德富赴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5:33已被阅读:
  

7月31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富率队赴宜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安琪集团创立于1986年,前身是食用酵母科研基地,2000年在上交所上市。公司总资产167.5亿元,净资产93.9亿元。经过多年稳健发展,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酵母及深加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烘焙与发酵面食、食品调味、酿造及生物能源、人类营养健康、动植物、微生物营养等领域。在宜昌、广西柳州等国内多地及埃及贝尼斯韦夫省、俄罗斯利佩茨克州等国外城市建有16个工厂,酵母类产品总产能35万吨,在国内市场占比55%,在全球占比15%,产销规模已居全球酵母行业第二。

2010年,公司就与我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12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公司员工中有我校校友近200人,其中,中高层干部20余人,内设机构负责人40余人,众多校友已经成长为公司业务发展的中坚力量。

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肖明华对刘德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公司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以及下一步计划与我校进行深入合作的事项。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侯国强介绍了教育部“访企拓岗”政策,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石刚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杨光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的具体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德富指出,此次走访安琪集团的目的主要有三个:一是“访企拓岗”,促进学校就业工作;二是深入交流,寻找合作契机;三是看望合作伙伴和校友,邀请公司领导和校友参加校庆活动。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生源结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建立校企长效合作机制,从平台共建共享、人才共引共用、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共研共担、成果联合报奖等五个方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随后,刘德富与肖明华共同为“湖北工业大学-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在宜昌访企期间,刘德富还走访了宜昌校友会,看望了部分校友代表,并在宜昌校友会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了部分校友企业。

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社会资源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by @201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联系电话/传真:027-59750009  信访受理电话027-59750012 

网站采用Web2.0标准设计制作  请在极速模式下浏览本网站(极速模式开启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