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 正文
 部门职责
 内部分工
 机构设置及人员职责
安哥拉驻华大使率团首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2日 08:34已被阅读:
  

11月10日,安哥拉共和国国庆日前夕,安哥拉驻华大使若昂·内图阁下携夫人率使馆工作人员、安哥拉留学生代表一行10人访问我校。这是安哥拉驻华大使馆国庆外交活动首次来到武汉举办,我校也是代表团本次访鄂的第一站。湖北省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陈汉华副主任、欧非处主任科员李娌、葡萄牙语翻译瞿可欣一行3人陪同来访。会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出席会见。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主持。

宋小春首先对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与会嘉宾。陈汉华副主任表示,这是他今年第三次同大使先生会面,这也表明湖北与安哥拉的友好关系非比寻常。中安建交40年以来,双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切实惠及两国人民。今年6月,“湖北造”在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取得亮眼成绩,包括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安哥拉凯凯水电站项目在内的4个对安合作项目已在安哥拉落地建设。湖北是农业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与安哥拉合作前景广阔。陈汉华表示,湖北工业大学一直将对非合作作为优先发展的国际合作战略,在近两年的中非创新合作大会和中非工业创新与技术转移合作论坛上,湖工大牵头发布了200多项对非合作及技术转移意向,开启了中非合作技术创新与转移的新篇章。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湖北企业走进安哥拉投资兴业、更多的安哥拉青年来鄂学习和就业。

冯征对我校中非合作进展及今年8月率队访问非洲的相关成果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学校对非交流与合作务实推进,在教育及人文交流、科研合作、校企合作及中非智库建设等领域均取得了长足进展及实质性成果。他热切期待借大使阁下来访契机深入推进中安合作,利用各自优势开展多方位宽领域合作。在政府与大学合作层面,他希望学校与安哥拉政府可以联合发布技术供需信息,促进产业合作和技术合作,联合开展职业技术培训及中文培训等项目;在企业与学校合作层面,他希望学校与安哥拉企业开展企业发展咨询、人才订单式联合培养、技术合作及转移服务等合作;学校与学校层面,他希望学校与安哥拉高校开展人才联合培养、科技联合攻关、国际实验室共建及师生交流互访、共建孔子学院及网络中文课堂等合作。

若昂·内图阁下表示,看到湖北工业大学与非洲的合作如此密切而富有成效,令他感到高兴和振奋。明天是安哥拉共和国的独立纪念日,国庆外交活动首次走出北京来到武汉饱含深意。与中国建交40年来,他亲眼见证中国迅速发展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与中国强大的高等教育体系为经济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密不可分。中国在推动中安关系的发展进程中不遗余力提供了大量帮助,对曾经身处战争中的安哥拉施以援手并最终帮助安哥拉取得独立,安哥拉人民铭记于心。三年前,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在汉的安哥拉侨民和留学生受到了中国政府及社会各界无微不至的照顾,尤其湖北工业大学的安哥拉留学生无一人感染新冠,学业都得以顺利进行,这令他印象深刻,深怀感激。这也是为什么大使馆将武汉作为本次国庆活动举办地的原因。安哥拉愿与湖北携手共进,加强友好合作关系,产出更多实质性合作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随后,冯征代表学校为代表团成员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等纪念品。

会后,代表团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明清家具博物馆、国际学院中国传统文化教室、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实验室和留学生宿舍。参访国际学院中国传统文化教室及留学生宿舍过程中,我校安哥拉留学生负责全程讲解,受到大使及代表团成员高度赞赏。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接待会谈及参访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by @201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联系电话/传真:027-59750009  信访受理电话027-59750012 

网站采用Web2.0标准设计制作  请在极速模式下浏览本网站(极速模式开启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