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部门职责
 内部分工
 机构设置及人员职责
校领导赴红安县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09:06已被阅读:
  

3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前往红安县参加2024年省直定点帮扶暨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走访高桥镇高楼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上午,2024年省直定点帮扶暨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在玺丽国际大酒店举行。会上,胡晓艳代表学校介绍了2023年帮扶工作情况,提出了2024年工作思路。2023年,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的贯彻落实,积极拓展帮扶领域,建立健全帮扶长效机制,有力推进定点帮扶村经济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提档升级、走在前列。学校成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共同推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定点帮扶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学校党委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工作、解决具体问题;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分管领导等先后7次带队联县走访调研、部署指导工作,校内外专家教授、教职员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200余人次到村开展帮扶;学校全年开展帮扶项目7个,涉及直接投入、帮助引进帮扶资金90余万元,累计定向采购红安地标产品100余万元,通过周带货加速农户变现近30万元,帮扶效果明显。2024年学校将聚焦定点帮扶主责,结合“红安所需、学校所能”,以开展“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校地协作交流,为扎实走好五年过渡期关键、扎实的一步,持续贡献湖工大力量。

下午,胡晓艳一行走访红安县高桥镇高楼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并部署指导相关帮扶工作。在村党群服务大厅,胡晓艳详细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仔细了解2024年乡村建设规划情况。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一道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效,勉励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归零的心态和扛旗的状态,苦干实干,再创佳绩。

随后,胡晓艳一行还走进美丽湾组、农旅项目建设点,实地考察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推进实施情况,现场与驻村工作队、农旅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学校办公室、高桥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by @201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联系电话/传真:027-59750009  信访受理电话027-59750012 

网站采用Web2.0标准设计制作  请在极速模式下浏览本网站(极速模式开启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