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部门职责
 内部分工
 机构设置及人员职责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2024年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4:16已被阅读:
  

1月5日,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务虚会,听取重点工作汇报,研究谋划学校发展。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彭育园首先通报了上次党委领导班子务虚会的认识成果和建设成效,推进落实情况,紧接着,彭育园结合前期征求意见、反复酝酿的情况,把2024年工作主题确定为“学科建设年”进行了说明。他指出:2024年是落实一流学科三年建设期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年,是教育部第六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启动之年,是学校博士点扩增、新引进人才、新购置大型精密仪器发挥作用的关键年。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作为省一流学科建设培育学科,2023年在校党委领导下,在省财政资金的支持下,围绕“大学者”“大平台”“大成果”建设,取得了突破和明显成效。2024年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同配合,力争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突破。

会上,校党委常委冯征、蔡光兴、胡晓艳、龚发云、王侃、秦防修、宋小春、陈自才、桂丽、谭佐军,分别从“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谈五好大学(好大学、好干部、好老师、好生态、好校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全面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调整人才培养定位的思考”、“人才队伍建设的再思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的思考”、“服务新型工业化的湖工作为”、“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提升学校治理效能”、“2023年度湖北工业大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分析报告”等十个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分管工作,从当前工作重点、下步工作打算、学校未来发展三个维度进行了主汇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彭育园结合大家的发言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

彭育园指出,务虚是务实的前提,务实是务虚的归宿,两者对立统一、相辅相成。一个解决认识论,一个解决实践论,务虚会是解放班子思想,是工作沟通的制度性安排,也是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的方法和手段,更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形式。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节点,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务虚会,同志们立足学校发展大局,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聚焦重点工作任务,谈问题、谈思考,谈思路,谈举措,进行充分交流,展开思想碰撞,既有务虚,也有务实,既是一次思想解放、观点交锋的交流会,也是一次理清思路、凝聚共识的工作会,会议效果很好,成果十分丰硕。

就推动学校发展,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管党治校的政治责任,解决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和审计监督,持续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把学科建设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龙头。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线,突出教育教学中心地位,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全力打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充分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深刻内涵,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引才、育才、留才方面下足功夫。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建立以贡献度为导向的预算绩效分配制度。争取各方资金资源支持,保发展,保民生,保就业,保稳定。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堵点难点和短板,寻求破解思路,实施具体举措,统一思想抓目标任务,振奋精神创工作实绩,凝聚人心促发展成效,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湖北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by @201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联系电话/传真:027-59750009  信访受理电话027-59750012 

网站采用Web2.0标准设计制作  请在极速模式下浏览本网站(极速模式开启介绍